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10年闪存规模达200亿美元 有望取代DV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9: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受iPod等各种消费电子产品的推动,2010年全球闪存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1999年全球闪存市场规模仅为11亿美元,而2005年却骤升至106亿美元,预计到2010年可达到200亿美元。

  日本野村证券分析师Tetsuya Wadaki表示:“如果闪存的制造成本继续降低,那么将来可能逐渐取代MiniDisc、CD和DVD等介质。”不久前,三星发布了一款闪存笔记本电脑,用32G闪存替代了硬盘。

  据IC Insights数据显示,三星目前在全球闪存市场拥有37%的市场份额,排名首位。此外,东芝、英特尔和AMD(Spansion)的市场份额均维持在10-14%之间。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