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笔记本转战内蒙大草原 挥洒商务谈判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1:48 中国经营报

  作者:雨琴

  戴尔笔记本电脑全面支持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移动办公”与“移动商务”两大应用需求。

  作为国家大型甲级勘测设计院,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主要从事电厂和输变电工程
的勘测与设计业务。为了适应不断迅速扩大的市场,该院通过全面引进戴尔笔记本电脑,打造了一个强大的终端信息化平台,并从根本上提高了全员工作效率。此番引进的戴尔Latitude D600共计300多台、Latitude X300共计20多台,主要任务是解决设计院“移动办公”和“移动商务”应用需求。

  “移动办公”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勘测。具体而言,就是由勘测人员前往拟开工地点进行勘察,采集有关数据并将其导入D600之中,以便将来对该地点建设电力工程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第二是送电线路设计,设计人员运用D600

笔记本电脑在送电路径采集数据、计算设计,提供送电工程设计方案。第三是施工指导,项目完成设计并进入施工阶段后,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还需派出设计代表,进驻工地、提供现场指导。在施工现场,设计代表们同样使用D600来运行相关技术文档,调整设计方案。

  “移动商务”应用,具体而言,就是供各级商务人员在出差时随身携带,以便处理在项目谈判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目前,戴尔D600和X300笔记本电脑已在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全面上线,并已伴随全体勘测、设计和商务人员“转战”各地的施工与谈判现场,成为他们须臾不离的重要工具与帮手。在使用过程中,大家对Latitude D600和X300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勘测和设计工程师们认为:D600不仅具有卓越的数据计算和图像处理能力,而且结实、耐用,能够在低温、风沙等艰苦环境中稳定运行,完全能够满足电力工程勘测和设计的特殊应用需求;而商务人员则评价说:X300轻、薄、小、巧,携带方便,线条柔和、色彩雅致,非常适宜在商务谈判中使用。

  此外,无论是技术人员,还是商务人员,大家普遍对戴尔的直接服务模式,特别是戴尔独具特色的“全面保护服务”非常认可。院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就此举例说:“有一次刮沙尘暴,我们在野外的一台笔记本里沙土塞得太多,开机时显示器和主机连接处被掰折了;还有几次,由于汽车在野外颠簸,导致笔记本电脑摔落,硬盘损坏。类似这样的意外事故,戴尔都快速为我们更换了部件,确保了工作的照常进行。”

  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此举不仅适应了该院业务迅猛增长的大好形势,更为我们今后的可持续增长打好了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