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码影像业务:投入不多 收益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1:15 中国经营报

  作者:厉林

  有这样一种店铺:可以卖你自己的模型,在几分钟之内,用一种高分子材料,复制自己的脸、手、脚等,纹路清晰;把自己的或喜爱的照片印在衣服上、手机上、杯盘上;在很多饰品店,各种人像印章大量登堂入室,甚至成为店面的装饰体。

  这种店铺能将十多种业务功能整合在一起,做多种数码产品。它能帮你赚钱吗?

  如今,数码影像的个性化产品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喜爱。借助传统的印刷工艺是无法实现以上这些消费需求的。传统的印刷工艺适用于工业生产中大批量产品的表面图案印刷,有最低起印量的要求,而且一般都超过了个性化消费的最大限量。显然,小批量数码影像印制品蕴藏着一个很大的市场。

  北京世纪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恒生把他的“金手指”工作坊比作:“百万富翁的加工厂”。他的理由也许很充分,因为这个数码工作坊是将印刷厂、名片刻字社、打印店、图文制作室、影楼、彩扩店……十几种业务全部整合在一起,开一个店。如果你在某个城市拥有一些关系网,就可以同时承揽诸如“个性台历、挂历”、“个性MTV”、“彩灯”、“个人形象设计”、“电脑瓷像”、“立体像”等业务了。

  这是一个兼经营

商标和软件产品商标于一身的企业。北京世纪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从2002年就开始在全国从事加盟连锁经营,股东为
意大利
特丽洁国际企业集团。

  它有6年的立项历史,在核心环节——软件系统的开发上,其第一代“数码工作坊”软件也可以在市场上领先2~3年。同时,升级的速度是每三个月,半年地往前递进。

  王恒生这个“数码作坊”在软件上已经给外来者树了一个高门槛,而且最难的两点:软件包容性与操作难度,在技术上都是已经事先考虑到了,经过5天培训,有初中水平的人就可以胜任数码工作坊软件系统的操作。王恒生告诉记者,在河北承德,有一位加盟商,从学电脑开始起步,如今的生意已经是有声有色。

  合作机会

  对于投资者,进入的门槛却是很低的,从事这样一桩投资,前期的费用大概需要6800元~25800元,其中包含了软件、技术、设备等一些项目的费用。而这些数码工作坊的等级也从店中店、冲印店、快印到酷印以及商行,规模大小不等,如今已有100多家加盟商。王恒生的另一个“金手指”手机美容起步早些,如今已经发展了600多家加盟商。

  它的加盟会员很多都来自于中小城市,这个市场的数码消费刚开始兴起。而“金手指”数码主要以服务为主,产品外卖为辅,在选址及门面要求上低于常规专卖店。10~20平方米,5~10平方米,甚至只要能摆下一台电脑,放一组接待用的沙发,就可开店,在家里也行。商业闹市区、学校附近、旅游景点、大型商场、超市、建材市场、服装市场等都可以作为数码工作坊专卖店的场所。

  “如果你是金手指的加盟商,在经营的多项业务中,某些项目并不常用到,还可以向总部申请耗材回收、更换常用项目的耗材。”王恒生告诉记者。

  相对于单项业务的数码店铺,加盟金手指数码能够实现一店多能,同时获得新技术免费升级,而“傻瓜”型操作模式,以及各种设计方案和数码技术都将是长期的后援。

  其100多家加盟商的市场反馈显示,金手指数码工作坊的收入来源是:礼品批量加工的收入;多种时尚产品制作的收入;销售会员卡;外出拍照、后期制作;数码影像业务;其他店面业务提成;数码影视制作的收入;相关像框、数码产品销售等等。

  王恒生很自信,通常情况下,经营这样一家数码工作坊专卖店,在两三个月就能收回投资了。

  投资提示

  虽然金手指的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但是对竞争者来说,技术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因此,竞争者比较容易模仿其产品。其次,这种数码产品毕竟相对于传统影像产品来说是一个新概念,而人们接受新概念需要一段时间。消费者何时才能接受这种产品概念,也是金手指面临的最大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