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垄断官司获突破 欧盟和对手不以为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8: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五表示,已就与欧盟之间的反垄断官司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原因是独立监督人尼尔·巴雷特(Neil Barrett)向该公司提出了如何避免被每日罚款240万美元的方案。但欧盟和微软竞争对手们认为,微软的最新辩护并没有多少新意。

  微软律师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称,最近微软工程师与巴雷特进行了商谈,
并巴雷特计划的可行性感到乐观,同时认为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取得的最大突破。史密斯没有透露巴雷特应对计划的详情。

  微软在周四和周五举行的内部听证会上表示,已完全遵守并超出了欧盟2004年3月裁定要求。但由IBM、诺基亚、Oracle和RealNetworks等企业组成的欧洲互通性系统委员会(ECIS)发表声明称,微软提交的技术文件仍然不完整且有不准确之处,故而无法使用。微软竞争对手称,微软周五的辩护是“老调重弹”,并没有发表任何新主张。

  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表示,微软仍没能充分同竞争对手共享技术信息,以便于后者开发与Windows相兼容的软件。他接着表示,是否会对微软实施每日240万美元的罚款,将由管理机构而不是独立监督人来决定。欧盟反垄断专员尼莉·克罗斯(Neelie Kroes)本月早此时候发出警告称,如果微软依然坚持既定主张,则肯定会面临新处罚。

  欧盟和美国官员周五证实,美国政府已就微软官司一事向欧盟发去了信件。信件称,此前微软声称官司需增加透明性和公平性,如果此论属实,将引起美国政府的关注。托德对此表示,美国政府并没有在信件中表明任何立场。微软曾抱怨,自己受到了欧盟的不公正待遇,其中包括欧盟官员及竞争对手以各种手段影响独立监督人看法等情形。

  尽管微软已提交了长达1.2万页的软件技术说明文件,但欧盟表示,微软竞争对手们仍无法获得所需要的信息;如果微软不满足这种要求,则只能对其实施罚款。欧盟称,将在今后数周内做出是否对微软新处罚的决定。(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