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飞凌分拆内存部门 新公司奇梦达5月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0: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飞凌分拆内存部门 新公司奇梦达5月单飞
图为英飞凌拆分出的新公司奇梦达的Log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英飞凌公司对外表示,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将其内存产品部门分拆成一家新的公司。新公司被定名为奇梦达(Qimonda)。这一分拆计划比早先规划提前了两个月。

  根据介绍,新公司奇梦达总部将位于慕尼黑,以公共公司(Aktiengesellschaft (AG))形式运营。一开始,奇梦达仍为英飞凌的全资子公司,不过英飞凌也表示,将考虑对奇梦
达进行首次公开上市。

  新公司CEO被定为罗建华。他自去年夏天开始已经担任英飞凌内存产品部门主管,并进入英飞凌董事会。而英飞凌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政官Peter Fischl则被任命为新公司的监事会主席。根据介绍,提前完成分拆进程的原因,正是因为组织结构和技术层面所取得的进展迅速。

  英飞凌将旗下三大洲运营的五个300mm晶圆制造基地及五个主要的研发设施,包括在德累斯顿的研发中心,和全球约12000名雇员,都将划分到新公司中去。分拆完成后,奇梦达将以全球第四大内存厂商的角色出现。进行这一拆分,英飞凌也认为将取得更好的业绩及市场发展。

  而拆分后的英飞凌,也将自己的定位集中在成为“一家为降低能耗,提高设备移动能力以及网络社会和安全提供

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上面。目前,英飞凌的业务涉及汽车电子、工业电子、功率管理、芯片卡及安全IC、无线射频解决方案、移动通讯平台及宽带通讯等领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