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二十一世纪数字化学习专题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30%将在华生产 广达拿下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3: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100美元笔记本30%将在华生产 广达拿下大单
图为:数字化大师尼葛洛庞帝教授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3月31日,数字化大师尼葛洛庞帝表示100美元笔记本将有30%在中国生产。

  尼葛洛庞帝说,“最初的几百万台和未来的30%将由广达上海松江的工厂代工生产。”广达是100美元笔记本的战略合作伙伴。

  他表示,100美元笔记本将开放源代码、开放软件、开放硬件。生产厂商虽然赚不到很多钱,但是在运输和销售当仍有利润,未来将有可能将一些专利开放给笔记本生产商,厂商获得的利润再用来促进100美元笔记本项目的发展。

  目前100美元笔记本的仍然在模型阶段,尼葛洛庞帝预计最快2006年8月将能面市。

  广达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代工生产商,他一直采取OEM、ODM的经营模式,为戴尔、惠普、IBM(其PC事业部已经被联想收购)、联想生产笔记本笔记本。(骆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