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Unisys在沪设开放源代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9:06 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3年预计聘用约1000名员工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Unisys全球服务部美国区副总裁江德志昨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其开放源代码(简称开源)中心已正式设到上海。未来3年时间内,Unisys预计聘用约1000名员工。

  近年来,以Linux、Apache等为代表的开源软件,凭借其开放性和低成本对传统软件、硬件和系统集成商产生了巨大的冲击。IBM和HP早已先行一步,以其庞大的市场、财力和研发力量在开源软件市场上占了先机。如今,美国Unisys公司也看中了这块蛋糕,将开源软件放在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Unisys近日在上海张江成立了一个全球外包服务和技术中心,除了提供全球离岸外包服务支持外,这个中心还将担当开放源代码中心的角色。”在昨日Unisys公司举行的上海媒体小组访谈会上,Unisys全球服务部美国区副总裁,即筹建中的上海Unisys全球信息服务中心董事总经理江德志表示。“在未来三年内,Unisys将斥资一亿美金用来建设该中心,第一期投资在800万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用在开源代码中心上。”

  江德志表示,上海全球外包服务和技术中心是继在印度中心之后,Unisys公司第二个海外基地,Unisys年内在匈牙利和巴西,还将各建一个外包服务和技术中心。他承认,在上海建立中心除了Unisys公司自身战略上的考虑,为全球性客户提供交付模式的支持以外,也不排除是因为竞争对手相继在中国建立了基地这个理由。

  在中国的发展策略上,Unisys将分两阶段进行,上海是第一步。在管理服务中心(MSC)方面,提供各种IT外包解决方案。同时,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中心促进开放源代码软件栈与栈合作伙伴的发展。第二步是在今年第四季度,在大连或者北京建立一个基地,为上海的服务中心提供多元化和后备支援。

  除了在地理上占据一席以外,Unisys公司也加入了人才争夺的战役。“我们把中心建在上海,而不是北京,也是因为很多公司已经将北京的人才网罗殆尽,上海毕竟还有交大和

复旦。我们将和上海几家高校进行合作,招聘优秀的本地人才。招聘对象包括高素质的信息技术设计人员、软件工程师和数据处理人员。”

  Unisys系统与科技部亚太开放源代码技术中心总监兼首席架构师李静明表示。未来3年时间内,Unisys预计聘用约1000名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