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品牌笔记本低价登陆韩国 对手隔江观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3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3月31日消息[马全智/文],在神舟、海尔之后,国内的笔记本老大联想也杀入了韩国市场。此前曾有消息称,联想在韩国市场推出低价“Lenovo”品牌笔记本电脑的时间会在4月份。但PConline获悉,联想集团已在3月30日表示“Lenovo 3000”系列两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即将登陆韩国。

  PConline在3月31日零点之后登陆联想官方网站的韩国首页,出现了有关“Lenovo 3000”系列的大幅宣传图片。而此前,联想在韩国销售的都是收购了IBM个人电脑业务之后的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

  据了解,联想此次在韩推出的新系列机型有两款型号,分别是N100和C100。其中N100采用了英特尔双核处理器加宽屏设计,约合12000元;而C100价格稍低,约合人民币9900元。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PConline透露了韩国笔记本的现状,“三星笔记本在韩国占据约40%的市场份额,LG有将近30%的份额,此前申请破产的三宝有10%的份额,几家加起来的份额超过了80%”。

  “这是一个寡头独大的局面,神舟此前宣称要两年内要做到韩国第二并不容易,联想此次以自有品牌出击也将面临很大阻力”,该人士称。

  有分析师认为,联想此举目的有二,一是填补ThinkPad系列产品在韩造成的中低端市场空缺,二是借此继续向世界推广lenovo品牌。

  此分析的道理依据是此前中国的海尔和神舟笔记本都已打入韩国市场,且已凭借低价策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暂时还未进入主流市场。

  “显然联想希望自由品牌Lenovo的产品进入韩国的主流市场”,该分析师称。

  也有媒体报道称,国内的PC产品经过这些年长足的本土发展,已经具备足够的市场竞争力。此外还传联想在韩国从IBM手中接过了76家维修店,这将是联想的一大优势。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联想Lenovo 3000此次进军韩国并未采取“足够的低价策略”。

  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神舟电脑员工向PConline表示,联想这次两款产品价格在万元左右,属于“低价不低”。

  “神舟以低价进入韩国市场主要是看重其在低价产品的空缺,较高的性价比也很符合当地市场的需求,而联想以万元以上的价格打入市场,能否打败本土的中高端品牌还值得观望”,该人士如是说。

  有分析师对以上看法表示赞同,他认为面对韩国激烈的市场竞争,联想究竟能否取得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像戴尔这样的顶级厂商也对韩国的低端市场虎视耽耽。

  据了解,除了中国和日本,戴尔在亚太地区还比较看好韩国和印度市场。戴尔亚太区总裁Steve Felice曾向媒体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戴尔将超越联想和惠普,成为亚太地区头号PC供应商。

  该分析师认为,联想此举将会在韩国笔记本市场引发一场激烈的价格战。截稿前,联想方面还没有就相关事宜发表看法。

联想品牌笔记本低价登陆韩国对手隔江观火
联想韩国官网上已经出现Lenovo 3000的宣传

  相关报道:《低价还是核心武器 神舟两年欲做韩国第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