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安腾高级设计师变节 带8同事投靠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7: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1日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AMD已从竞争对手英特尔那里聘走了安腾处理器高级设计师塞缪尔·纳夫齐格(Samuel Naffziger)和他的八位同事。纳夫齐格2005年有惠普跳槽至英特尔,在英特尔呆的时间还不到一年。

  据Betanews网站报道,AMD周三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纳夫齐格将在AMD担任高级技术人员,从事芯片设计方面的工作。不过,AMD不愿意披露纳夫齐格和他的八位同事的具体
工作。而英特尔方面对这一损失似乎并不十分介意。纳夫齐格在好几款芯片开发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其中就包括“McKinley”和“Montecito”微处理器。

  据悉,纳夫齐格在2月底或3月初就加盟了AMD,并将帮助AMD在科林斯堡建立一个设计中心。这个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小城同时也是英特尔安腾处理器设计工作的主要场所。

  据悉,纳夫齐格在AMD工作很可能会和两款多核处理器开发相关,这两款多核处理器一个将应用于移动产品,一个将应用于服务器。科林斯堡办公室最初将雇佣30名员工,但如果需要,也可能扩大到200人左右。

  据业内人人士猜测,科林斯堡的研发工作将主要集中服务器芯片设计上,因为该地区的大多数工程师都曾参与PA-RISC或安腾芯片的研发工作。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