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Vista遭遇欧盟反垄断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微软尚未面世的最新版操作系统Vista又惹出了麻烦。欧盟本周三就微软将搜索及其他功能加入公司最新的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向该公司发出警告。而微软则一口回绝了欧盟的警告。

  欧盟发言人Jonathan Todd表示,欧盟对Vista操作系统预装多种功能的可能性感到担忧。若欧盟发现Vista违反了欧盟的竞争法,欧盟将立案调查,并有可能禁止Vista在欧洲市场出售。

  而微软则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微软有责任以尊重法律和竞争准则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产品。微软表示即将推出的 Windows Vista 系统能够提供最为安全的个人电脑环境。

  之前,微软的Windows

操作系统预装软件问题引发了欧盟与微软之间长达7年的持续争议。欧盟针对微软关于未向竞争对手部分开放Windows源代码的听证会已经于昨天开始,一旦微软辩护失败则将被迫补交每日约200万欧元(合240万美元)罚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