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向印度提供社区PC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4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本周三在印度推出了低能量、适应性强的PC平台。这些新的PC平台能够适应印度农村高温、多灰尘和高湿度的十分恶劣的环境。

  本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英特尔公司印度分公司新兴市场平台部门总经理Joydeep Bose 表示,新的平台称为 “ 社区PC平台 ” ,这些社区PC平台将配备一个赛扬(Celeron)移动处理器,管理软件和一个临时设计的主板。社区计算机主板的设计将能够抵挡多灰尘、高温度
和更高湿度的恶劣运行环境。为了控制主板 温度升高,在社区PC平台上设计了灰尘过滤器和风扇。

  Bose表示,印度农村的能量供应是一个十分普遍的困难问题。英特尔公司计划采用汽车上的电池为社区PC平台提供能量消耗,英特尔公司还计划发布社区PC平台产品的定义和向外围设备制造商发布端口,它们将为社区PC平台开发出低能量外围设备产品。

  除了英特尔公司外,包括印度诺伊达( Noida)的HCL 系统公司和班加罗尔的Wipro公司等印度当地的计算机制造商也将制造社区PC平台,英特尔公司称,社区PC平台产品的价格将由这些计算机制造商确定。

  英特尔公司 去年在印度班加罗尔宣布将建立一个平台定义中心(Platform Definition Center),计划向印度提供社区PC平台,并首先在印度农村对社区PC平台进行测试。这些社区PC平台产品将首先投放在印度的农村市场。

  在印度住在农村的人口占到70%,微软公司和更多的跨国公司以及印度当地的IT公司已经宣布将向印度广大农村提供IT 和互联网服务。英特尔公司和微软公司上周已经宣布在印度建立一个“可承受供应同盟”,通过向印度市场提供廉低价计算机,缩小印度与全球的数字鸿沟。

  本周三,英特尔公司在印度还宣布了一个代号为Jagruti的计划,英特尔将和印度的企业、政府、互联网以及在线服务提供商合作,在印度建立更多的社区信息亭,向印度农村社区提供经济开发和社会交流的机会。 Bose表示,通过向印度农村推出IT服务,我们试图为印度农村创造一个生态系统,我们已经有了包括非政府组织( NGO)、应用

开发商和内容提供商在内的大约30个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