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建商用独立品牌 全面转型平台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4: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0日 国际报道:英特尔想在各个领域彻底打垮AMD。继推出笔记本电脑平台Centrino(迅驰)和家庭娱乐电脑平台Viiv(欢跃)之后,英特尔在考虑推出商用电脑平台——“Averill”。

  为不同应用电脑建立一个新的平台品牌,是英特尔把其企业定位从处理器生产商扩大为一个平台供应商转变的一个重要步骤。所谓平台是一种技术套组,为特定领域的电脑用途
而设计。

  据悉,英特尔的商用电脑平台Averill特别针对企业对IT技术的特殊需求,他将包括安全、管理、虚拟化等嵌入式功能。

  目前,英特尔尚未透露相关具体细节。

  英特尔在2003年度首度推出Centrino平台而获得很大成功,之后开始加强这种平台化举措。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的领导之下,英特尔平台化策略在2005年更加明朗。

  分析家认为,在今年第三季度,当英特尔推出商用电脑平台时,是推出新品牌的最佳时机。

  Averill結合了双核心的”Conroe”桌面型处理器、”Broadwater”芯片组与千兆网卡。Averill将具备英特尔的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能够进行远程管理工作)与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电脑能在不同部分执行多个任务)。

  英特尔最重要的是考虑当然是确保公司的技术能够顺利运作,不过品牌对于英特尔公司自身而言还是非常重要。

  市面上,有许多电子生产商并不在乎他们是无名的元器件供应商(比如,消费者多数时候并不知道他们使用的手机的处理器是哪家生产的。),但是英特尔是个例外。

  过去,英特尔著名的“Intel Inside”是该公司与客户或消费者直接沟通的方式。英特尔希望建立品牌认知是有阶层性的,在最上端是英特尔的主品牌(Intel),中间是平台名称(比如,Centrino、Viiv、Averill),而再下面是所谓的成分品牌(例如,Pentium或Core)。

  英特尔曾表示,该公司可能让其最知名的品牌之一——Pentium走入历史。事实上,英特尔最近推出的处理器已经开始改用全然不同的的名称,比如Core Duo或Core Solo。

  然而在服务器领域,英特尔表示会采取截然不同的策略。英特尔也在开发服务器平台,但并不计划推出新品牌。

  虽然,今年第三季推出的Woodcrest版Xeon服务器处理器,将会开始采用英特尔新的Intel Core Microarchitecture,但是他并不会采用Core品牌。

  英特尔高层表示,Xeon还是一个颇为年轻的品牌,英特尔将持续努力建立它的声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