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和广达均获东芝大尺寸液晶电视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明基公司(BenQ)和广达电脑公司(Quanta Computer)最近都获得了日本东芝公司的大尺寸液晶电视订单,交货期均在今年上半年。

  据报道,明基公司还将在六月份为日本另一家液晶电视机厂商提供大尺寸液晶电视机。明基公司对相关报道未予置评。

  明基公司计划在2006年生产和销售72万件液晶电视机产品,这一目标是它去年的液晶电视机销售量即30万台的两倍多。据明基公司称,这些产品中有70%的订单都是来自于原厂委托设计(ODM)或者原设备制造厂家(OEM)。 在今年早些时候,据称明基公司今年的液晶电视机销售量目标是60万台。

  日本的索尼公司、三洋公司和欧洲的汤姆逊公司也都是明基公司在

液晶电视机产品方面的客户。

  据相关报道,明基公司预计它今年在台湾本地市场的

液晶电视机销售量将翻一番达到4万台,占台湾液晶电视机市场的7%到10%的市场份额。台湾液晶电视机市场今年将达到45万到55万台的总体规模。去年,台湾地区的液晶电视机市场总需求为33万台。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