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业界称苹果七成可能推iPhone手机 由鸿海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在苹果筹备公司30周年华诞的时候,有分析家和支持者等都在预测苹果公司的下一步将是进军手机市场,推出能提供手机功能以及iPod所有相关功能的手机iPhone。

  “坦白说,我认为苹果有很大机会推出手机。”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员Mukul Krishna说,“苹果目前正在测试市场反应,进行所谓的‘投石问路’并研究其可行性。”

  虽然有关苹果会开发自有品牌手机的谣言已经流传了多年,但苹果观察家称他们现在几乎已经可以100%肯定苹果短期内会推出手机。过去几周里,这个传闻转趋热烈,原因是金融服务公司Piper Jaffray称“苹果”牌手机问世的可能性大增并将该公司的股票等级提升有“买入”。“我们相信苹果将从新的Intel芯Mac电脑中受惠,同时,我们估计在未来12个月内,iPhone问世的可能性高达75%。”Piper Jaffray的分析员Gene Munster在一份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这样写道。

  另外,J.P.摩根的分析员Johnny Chan则称“具有手机功能的iPod”肯定在研发之中,而生产厂商可能是台湾的电子产品制造商鸿海精密;而J.P.摩根的另一名分析员Bill Shope则表示,有关这种产品的传言已经遍及整条产业链,他相信苹果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这种手机。

  这些分析员坚信苹果会杀入手机市场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摩托罗拉公司支持iTunes音乐商店的Rokr手机性能未如理想,无法打动消费者,结果销量很差。

  据Mukul Krishna分析,苹果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他们所开发的产品不仅要维持iPod系列一直以来的易用性,同时还不能缺少用户预期中的新一代手机的功能。与此同时,苹果还必须小心处理、避免影响到iPod的销售。

  Krishna猜想,这种手机的存储容量会比iPod小。和摩托罗拉的Rokr不同的是,苹果不会对iPhone施以100首歌的限制,估计其歌曲容量和512MB的iPod Shuffle大致一样。“iPod Shuffle非常受欢迎,如果要牺牲某种产品的话,最有可能是512MB的Shuffle,而不是1GB容量的Shuffle。”Krishna说,“这样他们可以顺理成章地让这种型号逐渐淡出。”

  和任何其他产品一样,苹果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从供应链的变动到手机功能营销策略等,其中之一是iPhone应该使用CDMA还是GSM无线技术呢?

  “如果苹果决定使用GSM,那些想转投CDMA服务商的用户怎么办?”Krishna发出这样的疑问,“这等于这类用户手中的产品将失效,而这基本上是很多相关问题的开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