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龙腾光电第5代液晶推迟量产 追加投资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龙腾光电(IVO)在大陆建设的第五代LCD工厂将于2006年中期开始量产。该厂主要由鑫光电(Sintek Photronic) 大日本印刷(Dai Nippon Printing;DNP) 提供第五代彩色滤光片(CF)。

  有业内人士对此消息表示怀疑,因为有消息称龙腾光电(IVO)现已暂停设备安装。去年12月,龙腾光电表示将从11月起到今年3月,暂缓设备的安装,因此进行批量生产的时间也将延迟到2007年。

  设备厂商表示去年8月龙腾光电已提前完成计划于2005年底完成的设备安装计划,现已达到月均30000玻璃基板(glass substrates)的产量。据消息称,位于中国昆山的该厂设计最大产量将达到月均60000玻璃基板。

  另有消息称龙腾光电主要的投资者已经停止对该公司的追加投资。龙腾光电主要投资商包括台湾的宝成集团和昆山市政府。龙腾光电则通过增加银行贷款提高资金额。

  还有消息称宝成集团的液晶显示模块(LCM)工厂将建在龙腾光电的新工厂旁。

  京东方(BOE)和上广电-NEC(SVA-NEC)是大陆仅有的两家具有第五代LCD工厂的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