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监控DIY市场 Intel推行Cedar Wood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据消息称,为了更好的监管台式机销售渠道,英特尔计划与几家企业一道建立“Cedar Wood”计划。参与这项计划的企业包括主板厂商建碁(AOpen),技嘉(Gigabyte)、微星(MSI)和分销商联强国际(Synnex Technology)等。“Cedar Wood”计划于4月1日先期在台湾、俄罗斯、土耳其、泰国等地实行。 

  通过“Cedar Wood”计划,电脑销售商可以预定“整个系统”而不是各个元器件。该计划将依托一个在线订货系统实施。Intel希望通过该系统能更好的观察和跟踪订单在渠道中的流向。同时,Intel还可以依托该系统优化产品配置避免产生供应短缺现象。

  英特尔拒绝对此报道做出评论,但暗示Intel将和众多厂商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提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同时建碁,技嘉、微星和联强也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Intel希望通过此“Cedar Wood”计划在自助装机(DIY)的台式机领域贯彻执行自己的平台战略,为家庭娱乐电脑平台Viiv和商用电脑平台Averill的到来做好准备。Intel计划将于2006年第三季度发布基于双核的商用电脑平台Averill。

  各厂商表示,现台式机市场需求的主要增长来自于DIY市场,这种没有品牌兼容机的热销令销售商和分销商为其售后服务感到头疼不已。在DIY市场上,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装配自己的爱机。而当Intel采取此项计划为销售商和分销商带来基于Intel处理器的整套设备后,分析家认为此市场会逐渐萎缩。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