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印IT技术制造优势已超过美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全球欧元区每年IT信心最新调查显示,在中国和印度等劳动力廉价地区的IT技术制造优势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欧洲。

  在对20个欧洲国家企业的调查中,有300位企业首席执行官、经理和副总裁接受了
对未来IT信心的调查。其中 76%的被调查者认为,在IT技术制造领域,中国和印度将超过美国和欧洲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17%的被调查者表示,印度 IT员工总数的增长将达到破记录的高度。但71%的被调查者则认为中国的IT员工数量在全球将处于领先地位。调查预期 IT 技术制造业的员工在这些低劳动成本的地区将继续增长,尤其是中国。

  在被调查的60%的企业中, 欧洲IT技术部门的员工前景是乐观的,在未来超过12个月的时间内,预期新的工作岗位将增长。有58%的企业预期将增加新的工作岗位,只有8%的企业预期将减少员工总数,但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企业目前认为与上年相比,增加新的工作岗位有许多困难。

  调查显示,在 IT技术领域需求量最多的是技能熟练的软件工程师,随后是计划管理专家和国际销售人才。调查认为,IT行业的复苏事实上表现在对技能熟练员工的需求上,以上三方面人才的匮乏将威胁这些地区的经济增长。

  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油类价格上涨也是主要的威胁。欧洲全球经理Mads Christensen说:“美国的经济明显处于应急状态,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反映涉及到美国的贸易赤字将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