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数字图书馆涉嫌侵权作品著作权再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徐娅萍) 昨天,记者从律师孟女士处获悉,上周二,又有一位知名作者杜昌维将方正电子推上被告席,同样是因方正电子旗下的方正数字图书馆侵犯了其作品著作权。

 继上月末清华教授黄延复一纸诉状将方正电子告上法庭后,上周二,海淀区法院正式受理了《医院法律管理及权益维护》一书作者杜昌维的诉讼请求,起诉书里要求方正公司立
刻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其损失,涉案赔偿金额上万元。

 昨天记者与在成都的杜先生家人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其家人确认了诉讼一事,并表示:“他(杜先生)很低调,不大想接受媒体采访并报道此事,现在这事已经全权委托给他在北京的律师孟女士。”在记者再三要求下,其家人最终透露了孟律师的电话。

 “我的当事人杜先生确实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我作为此案的律师,也不能透露过多的东西给您,很抱歉。”孟律师在电话那头说道。接着,她说:“这其实是一起诉网络侵权的案子。事起杜先生在网上发现有人侵犯了他的著作权,将他的著作公开在网上销售。我是在1月份时接受了我的当事人杜先生的委托,在前期的调查、取证工作中,我们了解到,方正数字

图书馆在没有经过我当事人许可,也没有支付报酬,连提都没有和我当事人提过的情况下就公开销售了该书。我们获得胜诉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案中的诉讼赔偿金额,是在无法明晰被告方的具体违法所得的情况下,依据被侵权书籍的字数和发行量计算出来的。

  【相关链接】

 3月12日起,《法制日报》、《法制早报》、新浪等媒体相继报道和转载了《清华教授状告方正电子侵权》一文,报道中指出方正的版权建设所存在的系统风险性,而图书的电子版权问题再次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涉案书籍为其作品《医院法律管理及权益维护》一书。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涉嫌在没有与著作权人签署任何使用协议的情况下,就在该公司所经营的Apabi数字图书馆资源平台中收录了该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