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掌门展望IT:摩尔定律未来10年仍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7: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9日国际报道 IBM 掌门人帕米萨诺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可能是如何从日益增长的传感器市场上赚钱。

  IBM 研究院最近向帕米萨诺提交了《全球科技产业展望》(GTO )。在GTO 中,IBM 的科学家讨论了未来3-5 年,甚至10年内的主要科技产业趋势。IBM 会根据这些趋势制定自己的战略。

  今年的GTO 包含有5 个主题。它们是:

  硅芯片制造

  IBM 的研究人员预测,摩尔定律至少在未来10年内仍然有效。芯片设计人员将必须在芯片中集成新结构和材料,但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他们无须用全新的材料取代硅晶圆片。

  二年前,IBM 对硅在芯片制造中的前景还没有这么乐观。

  传感器

  政府部门、大企业、初创企业都对能够方便地跟踪货物、汽车、甚至人的传感器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但如何处理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呢?IBM 将开始考虑在传感器网络中整合数据挖掘技术的途径。收集数个传感器网络的数据使研究人员能够更好的理解流量模式和疾病爆发的早期预警信号。

  应用处理器

  多内核技术已经应用到大量芯片中,生产完成特定任务的芯片或芯片内核正在变得越来越经济。数年前,数学处理器和其它专用芯片的市场就很大了,但许多功能都被整合到了通用处理器中,现在趋势又逆转了。

  服务器加速芯片就是一种类型的应用处理器。

  人人开发软件过去,一家企业内编写软件的只是少数几个人,现在,人人都成了编程人员。IBM 和其它厂商必须提供使编程更简单的工具,同时提供工具,确保这些软件能够在现有企业环境中很好地运行。

  Services 2.0

  人人都需要服务,IBM 已经将自己的未来押到了服务上。它的一个目标是更客观地研究组织运营的方式。IBM 的一些内部人士也承认,这听起来象是“软科学”━━刚出现时,计算机科学也被认为不是科学,斯坦福大学的工程技术学院最初就拒绝开这方面的课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