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欧盟向微软发函:Vista如欲垄断将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4: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欧盟最高反垄断机构已向微软发函,警告称如果微软在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中预装某些软件,将禁止其在欧洲销售。

  欧盟反垄断专员尼莉·克罗斯(Neelie Kroes)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措辞严厉地表示:“我们希望微软在开发Vista的同时,能遵守欧盟竞争法案。开发有违欧盟法令的产品将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行为。”

  克罗斯称,上周已向微软CEO鲍尔默写信表达了自己的忧虑。欧盟此次欲先下手为强,在Vista未“出世”前就给微软来个下马威,以避免象Windows那样旷日持久的司法拉锯战。欧盟与微软就Windows捆绑媒体播放器等软件展开的反垄断诉讼已持续了7年,至今还未结束。

  微软发言人汤姆·布鲁克斯(Tom Brookes)表示,公司尚不知欧盟发函一事,因此无法发表评论,他说:“但是,消费者要求

操作系统更加安全,功能更多。微软开发Vista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尊重法律的同时,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欧盟发函之前,微软刚刚宣布,因需要更多时间进行测试,Vista发布日期将推迟至明年1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