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向联想杀出回马枪 将在华出击区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0:4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3月29日消息 (马全智 文) 联想向外惠普向内,近日这两家PC厂商的海外和中国政策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惠普PSG集团近日将启动商用产品20城市巡展活动,这是在低价PC风波之后,惠普再度扑入“联想后院”,图谋国内新兴市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联想首批Lenovo品牌电脑刚在海外上市,惠普亚太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Adrian Koch一行便悄然访华。

  Adrian Koch曾多次提到,“新季度我们新兴市场表现出强劲增长,今年惠普低端PC要加大渗透进新兴市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惠普已经调整了今年在华策略,在联想以全力出击海外的同时,已经在国内站稳脚跟的惠普亦将加大在华出击新兴区域市场的力度,杀联想一记回马枪。

  在此次启动的20城市巡展活动中,惠普PSG将携为区域市场量身定制的商用台式机、笔记本以及工作站等众多产品与区域用户见面,时间贯穿3、4月份。

  据悉,此次巡展是惠普PSG部门第一次携全线产品深入区域重点城市,也是惠普2006年“关注中低端市场需求”策略的一次具体体现。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巡展活动不仅有助于惠普在区域宣扬资深品牌,还有利于让区域用户对惠普金牌服务以及全球合作厂商产品情况有一个全面了解。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及商用渠道集团总裁陈汉钱对这一分析表示赞同,他认为惠普已经推出了众多专门针对区域市场的产品,相信这次的巡展将有助客户全面了解惠普的产品技术以及服务措施。

  有资料显示,近年来惠普PSG部门取得了非常客观的增长。2006年第一财季,中国惠普PSG盈收达到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有惠普人士向PConline表示,这离不开惠普对区域市场的大力拓展。

  该人士透露,国内区域市场的商用计算市场潜力正随经济发展在转变为购买力,对商用计算产品以及相关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不断升温,“惠普早就注意到了这一市场的变化”。

  PConline了解到,惠普已经根据市场的变化加大了区域拓展力度。在商用领域,惠普已经在全国200个城市拥有了大约6000个终端合作伙伴。与此同时,惠普还加大了本地化建设,其中包括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建立当地的零售店面,用当地的物流代理来管理配送以及针对当地不同销售人员提供针对性培训服务。

  惠普PSG副总裁张永利也暗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惠普已经从研究对手联想这块尝到了甜头。

  “在去年的Q4季度,惠普笔记本的商用营业额度比消费类高,对于整个季度来说这是之前所从来没有的”,张永利曾向PConline表示,“这应该能代表一点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