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捆绑Media Player播放器在韩再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微软在韩国遭遇一公司指控其利用在操作系统市场上的强势地位捆绑销售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一案尚未平息,目前来自媒体的消息称,微软可能在韩国面临着类似的多起官司。

  上周,就在微软公司准备向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提交要求KFTC从轻对微软进行处罚的申诉状之际,一家名为Sanview科技的公司提出诉讼请求。Sanview科技公司的主管人员JL Yo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因微软公司在起Windows操作系统上捆绑销售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给Sanview的播放器产品销售带来影响,要求微软立即将其播放器从操作系统上拆除,并要求赔偿损失1000万美元。

  Sanview科技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私人科技企业,其在韩国的首尔设有办事处。其媒体播放产品 Sanview H.264 可以用来欣赏流媒体节目。

  微软公司在一个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对该诉讼进行评论,仅表示“目前微软公司还没有对该起诉给予足够的重视,这要等我们把所谓的‘抱怨’的前因后果搞清楚之后。”

  Daum通信公司于2001年向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诉,称微软公司违反了交易条令,在

操作系统中捆绑即时信息软件。但随着微软对Daum通信公司赔偿包括1000万美元现金在内的3000万美元赔偿金到位,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微软与Daum通信公司的关系。而目前,Sanview科技公司向微软提出了同样数目的赔偿要求。

  本周一,微软曾向韩国首尔高等法院递交上诉状,试图推翻KFTC的处罚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