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ega多核处理器升级 内核从24个增至4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9日消息,Azul Systems目前宣布,公司的下一代Vega多核处理器的内核将由24个增加到48个。

  据国外媒体报道,Azul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斯科特·塞勒斯表示:“内核的增加主要通过建立一个有效的集成平台来达到,经过集成后数据中心运行于更少的平台之上,这样平台的减少也减轻了管理资源维护系统的负担。使用通常的架构无法实现上述任务,比如Sun的Niagara或其它架构。”

  Azul的专业领域是“通过网络的数据处理”,这是解决Java、.Net和其它以机器为基础虚拟系统等高速运算需求的一种办法。24内核的Vega芯片在每一个构架上集成16个处理器,也就是说在11U的空间内集成了384个内核。Vega 2提供的内核数量增加一倍,并且由于采用了更为先进的90纳米制作工艺,因此芯片的体积更小,能耗也大大降低。第一代Vega采用了130纳米制作工艺,这两种芯片都是由台积电生产的。

  与Vega 1一样,Vega 2也采用了64位计算,所有内核之间都通过缓存联系在一起,即每个内核都是独立的,预计新芯片将于明年推出。Azul表示,新芯片的晶体管数量达到了8.21亿个,其消耗每瓦电量的性能较Vega 1有很大的提升,对于那些

能源需求越来越高的数据中心来说,这是极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塞勒斯表示:“整个

半导体产业都在为如何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能源与热量辐射而苦恼,这是一个根本问题。”他指出,在芯片的性能提升遵循摩尔定律的同时,能耗也在同步增加,因为平均每瓦能耗所提供的运算性能仍停留在同样的水平。

  Azul去年进入英国市场,12月份推出了中型CentiCore系统,使用了96个内核的计算设备和32GB的共享存储,同时使用了Penguin Computing提供的双路1GB Linux服务器和惠普ProCurve Gigabi以太网转换器。(n102)

  作者:啸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