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大力宣扬笔记本电脑组件通用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公司希望笔记本电脑组件制造商同意可简化零部件交换的一系列连接标准。

  本月早些时候,芯片巨头发起了所谓推广兼容性理念的可互换计划。

  自去年12月以来,英特尔公司一直在推广白盒笔记本概念(whitebox),该战略旨在构建一个笔记本电脑系统制造商的渠道,以便增强英特尔公司在这方面的实力,而竞争对手此时仍处于相对弱势。

  事实上,AMD公司正在准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参考平台,代码名为“Yamato”。这个参考平台准备提供给原始设备设计商三(ODM)、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系统制造商,Yamato在很大程度上是对英特尔迅驰标准的替代。

  英特尔公司的可互换计划集中于七个关键组件,英特尔公司认为这些组件可基于通用类型的互联连接,或者说是“通用构建积木”,它包括硬盘。键盘、光驱、显示器、电池、电源适配器。这些东西都是标准化的,以便系统构建者随意增加自己想要的东西。

  如果可互换计划得以实施,它还能使零售商更容易地修复被损坏的组件,最终用户也能用最新组件升级自己的机器。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