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加入ODF认证委员会 业内认为没安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8日(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微软公司已经加入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在认可OpenDocument格式为国际标准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

  微软公司在3月15日提出申请要求加入INCITS/V1技术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调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内部意见,在接受OpenDocument格式作为国际标准问题上达成共识。Groklaw网站的Pamela Jones认为,微软公司也许加入该组织的目的是为了破坏ODF格式的批准,使其竞争性标准有机会迎头赶上。去年,微软公司向欧洲标准组织欧洲计算机厂商国际协会(ECMA International)提交了它的Office Open XML文件格式,以便为下一步寻求国际标准化组织认证铺平道路。

  微软公司表示,微软公司员工Jim Thatcher加入该组织的唯一原因是为了参与和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文件格式标准化过程。

  微软公司标准事务负责人Jason Matusow在声明中说:“为了让Jim能够在以后参与到Open XML文件格式的工作中,他必须加入JTC 1SC 34委员会。他加入这个组织不会对ODF标准的投票程序造成任何影响。正如我们加入了Oasis委员会而没有参与它对ODF标准的批准程序一样,我们也不会参与JTC 1对ODF标准的批准过程。”

  在这条消息发布之前,微软公司刚刚宣布新成立一个以微软公司open XML格式为中心的

开发商组织即“Open XML格式开发商组织”。据微软公司称,目前已经有39家公司加入了该组织,其中包括英特尔公司、
苹果
公司和东芝公司。

  微软公司即将推出的办公生产力套装软件Office 2007将对Office Open XML文件格式提供支持。OpenDocument格式已经得到了业内众多生产力软件的支持,包括开源OpenOffice2.0和Sun公司的StarOffice 8。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