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SE旧将从Novell走空 CTO宣布本周提前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ovell购并SUSE Linux之后,后者众多将帅纷纷离职而去。离职风潮尚未结束,Novell现任副总裁兼SUSE Linux首席技术官(盖克)Juergen Geck日前宣布本周末将离开Novell。

  盖克通过一份邮件向同事表示,他和Novell的合同将在6月30日正式结束,但他已经决定提前离开公司。他称分手过程是愉快的。

  盖克在邮件中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落脚点。他表示,在SUSE Linux和Novell干了10年之后,现在是作出一些变化的时候。在小型的新创公司中,有很多的机会,他觉得自己伴随SUSE Linux成长的经验可以帮助这些小公司走得更好。

  盖克的离职发生在Novell去年开始的大重组之后,去年秋天,Novell聘用了曾在IBM和朗讯供职25年的Jeffrey Jaffe担任执行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Jaffe负责Novell公司的技术方向和产品规划。据接近SUSE Linux的消息人士透露,“现在盖克无事可做,他是一个思想者、战略家,和Novell不合拍”。

  盖克1996年加盟SUSE Linux,曾担任负责技术伙伴计划的副总裁,其间,他构建了和AMD、富士通西门子、惠普、IBM、英特尔、甲骨文和SAP公司之间的联盟。在产品方面,盖克设计了SUSE Linux的旗舰产品“SUSE Linux企业服务器”,同时帮助Novell推进其开源项目YsST。

  盖克是Novell2004年收购SUSE Linux之后一系列离职风潮的最新例证。去年11月,Novell宣布进行重组,并裁员600人(大部分在SUSE Linux德国纽伦堡总部),SUSE Linux创始人Hubert Mantel宣布辞职。去年5月份,担任Novell欧洲中东非洲业务总裁的前SUSE首席执行官Richad Seibt也离职而去。7月份,SUSE渠道总监Petra Heinrich宣布辞职,他甚至加入了Novell的竞争对手Open-Xchange,担任首席营销官。

  Open-Xchange目前和红帽Linux结盟,与Novell的Groupwise和开源项目Hula展开正面交锋,该公司已经从Novell挖走多名SUSE Linux旧将。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