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合肥市场2/3以上MP4无3C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7日专电 (花园园、张永) 花了700多元买了一部MP4,用了没几天充电器工作时冒出一股煳味。合肥市民赵先生到有关部门投诉,结果发现购买的机器没有3C认证,而按照规定,这样的产品是不得生产和销售的。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业内人士透露,合肥市场上有2/3以上的MP4没有3C认证。合肥市质监部门日前也查获了10多起无3C认证MP4的案件。

  近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合肥市金寨路上的两家电脑商场。在一家电脑商场的2楼,记者随意在一个销售MP4的柜台前,挑选了一款价格400多元、深圳生产的MP4。在外包装上找了一会儿没找到3C认证标志,便询问售货员,售货员表示“不知道什么是3C认证”。随后,在另外一家柜台前,店家拿出三种北京生产的某品牌MP4,但在三种产品的外包装上均没有3C认证标志,记者问为什么没有3C认证时,店家解释说:“要不要3C认证没关系,只要质量有保证就可以了。”

  记者在两家电脑商场走访了十五六家MP4销售专柜,仅发现三四家知名品牌的MP4上有3C认证标志。

  质监部门有关人士介绍,3C认证是一项对产品的安全、电磁兼容、环境保护等方面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技术法规的合格评定制度。3C认证是强制性的安全质量认证,所有MP4的生产与销售企业都必须执行。没有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认证的产品,可能造成火灾、触电、辐射等危险,不仅产品质量难以保证,而且会威胁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