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朝华更名脱离朝华系 渠道称更名及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2:47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日前,长虹朝华正式更名为长虹佳华,过去“朝华”和“长虹朝华”经常被混淆的情况将不再出现。渠道认为更名将带来更大的发展。

  记者日前获悉,经四川省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核准,自2006年3月29日起,原“
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

  长虹佳华内部人士证实,在工商局变更注册商标完毕之后,今后该公司的产品和对外宣传都将使用新的企业名称和标识,其内外部网站也将全部更新。

  此前,很多人对“朝华”和“长虹朝华”仍存在混淆。而近年来朝华系企业负面新闻不断,除了两年亏损,3月15日晚,朝华集团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张良宾、副董事长李众江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不能履职。而且据媒体曝光,朝华集团的各项贷款已经逾期,主要资产已被质押,公司将不能按期清偿债务。即刻,朝华集团拥有相当部分股权,在IT分销和数码产品领域具相当知名度的长虹朝华是否会受影响,引起众人的关注。而这显然也让长虹佳华的控股大股东长虹下定决心,要彻底摆脱动荡不安的“朝华系”对自己的负面影响。

  “其实我们现在和朝华集团已经没有直接关系。长虹朝华是由长虹集团和朝华集团下属的朝华科技合资组建的。新公司自2004年10月成立后,资金一直独立结算。”朝华事发后,长虹佳华总裁专项助理李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长虹朝华是2004年10月由长虹集团和朝华集团旗下的朝华科技共同出资1.02亿元组建,其中长虹占51%,居控股地位,朝华科技持股39%,祝剑秋代表新公司管理层出资2000万元(由公司对管理团队的年度经营奖励和公司设立的10%的协议股权所得分红构成)持有剩余的10%股份。外界人士认为,此次更名之后,如今身为长虹董事、长虹朝华股东和总裁的祝剑秋将拥有更强的实力和话语权。

  更名前的长虹朝华2005年的年营业额接近25亿元,在国内前十大分销商中排名第八,是IBM、AMD、北电网络、中兴通信等国内外品牌的代理商,最近该公司还接手东芝笔记本的全国总代理。

  据李晶向本报记者透露,4月中旬,长虹集团将全面启动战略布局规划、品牌标识更换、产业结构梳理等工作,作为长虹集团的IT支柱企业,此次更名也是长虹3C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晶表示,2006年长虹佳华预计完成30~35亿元的销售总额。此外,长虹集团在持有长虹佳华51%股权的基础上,将计划增持股权并引进战略投资者。

  长虹佳华存储产品核心代理商北京力得华瑞科技有限公司一位沙姓人士认为,此次更名来得及时。他表示尽管原来的名字并不影响合作关系,但面对一些客户最近的疑问,总感觉有些解释不清楚,更名之后该公司会继续与长虹佳华保持紧密联系。

  另一家渠道正诚科技的相关人士也表示,更名一事从长远角度看,的确会使长虹佳华的形象得到改善和提升。

    相关报道:

    传长虹朝华将更名为长虹佳华 欲摆脱朝华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