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推出相关商业平台计划 力挺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为AMD忠实盟友的Nvidia,最近又做出将Intel排除出SMB(中小企业)渠道的决定。

  Nvidia曾秘密与顶级渠道商,第二第三集团的系统制造商进行沟通,发布了Nvidia Business Platform(Nvidia 商业平台),此平台能够对新电脑进行验证,通过验证的电脑具有稳定的保证。

  Nvidia此项计划是对AMD商业稳定形象平台(Commercial Stable Image Platform ,CSIP)的补充。威胜电子在去年的二月份就发布了自己的方案,ATI也发布了一个相似的形象稳定项目。

  Nvidia的CEO表示,公司对Acma,Compusys,Equus和Polywell等系统制造商的核心部件进行了测试。公司还与微软和Altiris一道推出了ActiveArmor防火墙并对远程管理所必须的数据流量进行管理。现阶段只有北美和欧洲的部分厂家能够参加此次计划。

  “稳定形象”计划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晚期,Intel和威胜等公司芯片组的推陈出新速度不断加快,令政府采购代理商逐渐吃不消。他们提出,为维护和升级不断变化硬件平台的驱动所要花费的金额飞速增长。

  Intel稍后同意为政府客户和大型OEM客户设计一款简单的芯片组,并保证使用一个简单的软件驱动以及并确保平台的稳定性。在2003年1月,Intel发布了稳定形象平台计划,之前的代码为Granite Peak。

  Nvidia的产品经理David Ragones表示“我们与AMD的稳定形象平台计划达成一致,我们与他们的配置构造保持一致。”

  Nvidia还参与了工作站市场并推出Nvidia的可视化系统。Garner公司的分析师Martin Reynolds表示他的公司现在推荐使用Nvidia而不是ATI。Gartner公司移动计算部门的副总裁Leslie Fiering表示自从AMD公司宣布施行CSIP计划以来,Gartner公司就一直看好他。

  Reynod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到“对于AMD的处理器来说这是一个我们值得推荐的平台。我们这次选择了Nvidia而不是ATI是因为Nvidia在服务器系统上的经验。我们相信他们比专门的芯片组制造商具有更好的理解。”

  Ragones表示,Nvidia的计划包括了四家主板厂商:华硕,富士康,技嘉和微星。每块主板都使用AMD Athlon64或者Athlon X2处理器以及nForce 430芯片组和板载的GeForce 6150图形处理器。至于外部设备则由OEM厂商自行决定。

  与其它类似的稳定形象项目一样,Nvidia的这个项目需要15个月的周期:3个月评估,12个月生产,还有24个月由OEM或者渠道伙伴负责的技术支持。评估阶段将由九月一号开始,产品生产阶段将由十一月一号开始——这与竞争对手相关项目的时间表类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