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四届中国软交会专题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软交会的主要特点和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52 新浪科技

  1、五大板块主题活动,贯穿产业发展核心链条

  自主创新

  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等有关精神,推动软件
产业领域的自主创新。在展览中鼓励各省市展团、国内企业展示自主创新成果;召开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全面展示、总结我国软件产业自主创新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评选并表彰“中国软件自主创新优秀企业”、“中国软件自主创新优秀产品”和“中国软件最具国际竞争力企业”。通过与媒体合作,通过公众传播途径,展示、宣传我国软件自主创新的优秀企业和产品。

  国际合作

  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要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继续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等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地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国际合作”,使中国软件交易会成为“引进来”、“走出去”的一条重要渠道。吸引更多的国外企业和业界人士参展参会,扩大展会国际展区的规模;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论坛中的部长峰会和企业家高峰论坛等活动要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国际合作的领域和层次;同国际会展和咨询公司合作,邀请一批国际软件发包商参加展会,办好“2006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在展会上构筑一个“发包”、“接包”市场。

  行业应用

  在各主办单位的支持下,同多家行业协会合作,举办教育、金融、医疗、物流、装备制造等一系列行业应用论坛;在展览中同时设置相应的专题展区,为IT供应商和行业用户提供大量的项目对接机会。通过各种渠道邀请渠道商、代理商、集成商等参加展会,与IT供应商洽谈商务合作。同时,要根据客户需求,在参展企业和参会嘉宾中间开展商务配对活动,促进广泛交流。

  人才交流

  针对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大量人才需求,组织人才交流活动。举办好第四届国际IT人才教育培训高峰论坛,参会领域由以高校为主扩展到职业培训机构、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等各个层面,着重探讨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人才订单式培养、完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等专题,强化人才培养供需方的合作。第二届国际IT人才招聘洽谈会要扩大规模,参与招聘的企业数量和应聘人员数量都要有大幅度的提高。

  资金对接

  在中国软件交易会上大造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投融资平台。召开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重点是引入扶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风险基金,邀请国内外风险投资公司和创业板市场参加展会,同时,组织一大批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以及一批软件和信息服务项目,牵动项目和风险基金的对接。

  2、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实效、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性展会

  国家级----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各大部委联合主办。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国家级盛会。

  中央政府高度关注,国家领导亲临指导,积极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国际性----多国部长率团参与,国际名企普通关注。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国际性盛会。

  来自全球政府团组、著名企业、贸易客商,搭建国际展示合作交流平台。

  权威性----行业各界精英荟萃,展示最新技术潮流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权威性盛会。

  汇聚IT产业高官、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发布业界最新技术产品动态。

  实效性----供需双方亲密接触,实效交易现场对接。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交易性盛会。

  有效针对产品研发、行业应用、人才对接,创造供需双方商业交易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