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平板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优先推顶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远程) 在日系和本土平板电视厂商的节节紧逼下,韩国三星电子决定对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力量。前不久,三星在东莞一次性推出20余款最新的顶级高端电视新品,以求改变目前在华南地区市场份额落后于索尼、松下的局面。

  三星韩国总部AV事业部崔龟然常务引述第三方数据评论称,2006年国内平板电视整体消费容量将在500万台以上,同时大屏幕高画质的高端电视新品市场需求增速尤其看好,中国
市场即迎来电视升级换代的高峰。

  崔龟然宣称,相比其它外资品牌,三星更加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就是在世界市场的成功”是三星集团决策层的共识。因此三星将继续优先在中国市场推出世界顶级产品,希望在2008年前做到中国市场第一,并尽可能地提高平板电视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更多外资同行押宝

液晶电视,而逐步放弃
等离子
、光显背投等其他平板电视产业方向的时候,三星彩电选择继续全线跟进。在此次新品推介中,既包括集多项尖端技术的四大系列等离子电视,也包括采用了最新第七代液晶面板的R系列
液晶电视
,同时还包括多款超大屏幕的DLP光显背投影电视。

  主管彩电业务的三星中国区营销总监金光镇就此向本报记者特别解释称,目前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都呈现出急速增长的趋势,而40英寸到50英寸区间是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相互竞争的市场,但两种技术都各有优缺点。在一段时期内两种产品将共存。

  金光镇同时表示,三星是全球同时拥有等离子和液晶电视双项核心技术的少数几个企业,因此我们将坚持顶级产品战略,在等离子、液晶、DLP三大高端产品领域全线发力。

  就在上月,三星电子高层公开宣布,有鉴于今年德国世界杯的市场机会,三星将年度彩电销售目标大幅提高至100亿美元,并且继续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