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东芝在美延迟推HD DVD播放器 索尼更晚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4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四,日本东芝公司宣布,东芝公司美国分公司将延迟数周发布下一代 DVD 播放器,预期将和在四月份首次推出的HD DVD格式播放的电影同时投放美国市场。

  东芝公司是HD DVD格式的积极支持者,HD DVD格式和蓝光格式都希望下一代DVD能够焕发出新的生机,进入240亿美元的家庭视频市场。以索尼公司为首的一些公司支持蓝光格式

  今年早些时候,东芝公司美国分公司曾宣布将在今年三月份发布首款代号为HD-XA1 和 HD-A1的HD DVD播放器,价格分别为799美元和499美元。东芝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我们在和电影公司和我们的零售商充分协商后,我们播放器的销售日期才能最后定下来。” 在最佳时间发布HD DVD电影时,我们计划同时推出采用 HD DVD命名的播放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索尼影视公司表示计划将在今年五月份晚些时候向美国市场推出首款蓝光格式的电影。并与三星电子公司制造的兼容光盘

播放器同时推出。然而索尼公司的 PS3游戏机也将延迟到今年11月份的早些时候发布,预期索尼公司延迟发布的PS3游戏机的将采用更多的蓝光技术。

  尽管蓝光格式和HD DVD格式比目前的DVD提供了更多的储存容量,但两个竞争的阵营缺乏在统一格式上的共识。象过去25年家用录像系统战争一样,这一昂贵的战争最终将铺出一条使广大消费者产生混淆的道路。

  一些零售商已经宣布两种新的格式实际上件是烦恼的事,它们将促使两大阵营削减他们各种与两种格式相关装置的储存空间,其中包括播放器、电影、其他设计和附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