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创新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36 计世网

  李献

  计世网 在今天的IT市场上,同质化应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没有什么比同质化更能快速进入市场的了。不过对于那些“百年老店”,同质化往往会将他们历史的沉积清扫的一干二净,谁能看出来老字号的魅力呢?只有创新。

  今天换个颜色、明天变个外形,这些同质化时期的变化手段早就吸引不了用户的眼光了。作为数码相机市场中的柯达,显然饱受同质化的困扰,作为数码相机的发明厂商,面对同质化的包围同样有苦恼。好在“百年老店”沉积颇深,在短暂的停滞后,在今年初,柯达剑走偏锋,竟然推出了一个双镜头的卡片数码相机V570,在一片追求大变焦、小体积的数码相机中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概念。除了保留传统的一只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还创新的引入超广角镜头(23 毫米),两只镜头一起可实现 5 倍光学总变焦范围,远远超过了目前所有的卡片数码相机。多一只镜头,相同的价钱,V570颇具冲击力。

  论广角,有媲美专业相机的23毫米镜头;论使用,常用的焦段我全有。这让柯达的V570在问世的短短1个月内获得大量好评。其实在靓丽的

数码相机市场中,柯达的外形绝对排不到三甲,基本是成像效果也未必第一,但是它并没有将这些作为束缚自己的条框,反倒是跳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极其渴望但之前无法得到的超广角镜头的数码相机。“最大程度地方便拍摄高品质的照片”,是柯达赢得用户的根本。

  从简单的、时尚的数码相机向上看,今天我们的PC机、

笔记本电脑,甚至包括服务器,打印机还都在同质化的条框下苦苦挣扎。
苹果
凭借iPod已经跳出了传统计算机亏损的泥炭,柯达也希望借助V570走出低迷的阴影,它们已经或者即将看到成功的乐趣,而更多的IT厂商,还在同质化的泥潭里找不到方向,盼着能抓住一根树枝,或找到坚硬的地面,其实IT的魅力就在这里,创新就是IT的惟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