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阿祥:谁来为郝杰的赌注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35 ChinaByte

  作者:阿祥

  原北京阜国总裁郝杰栽了,栽在他自己圈钱的陷阱里,活该!

  在警方追踪调查郝杰涉嫌“职务侵占”的资金去向之后,应当提出几点疑问:

  其一、EVD为什么成为信息产业部推荐的产业标准?

  EVD标准的拥有者是北京阜国,阜国的总裁是郝杰,把郝杰“经营”的这个EVD标准推荐为国家标准,是否需要经过法律程序?还是由信息产业部的某位官员个人拍板说了算?

  其二、郝杰把9项EVD专利被分别质押给北京“顺通典当”和“华创中晟”,信息产业部知不知道,应当应该知道?这个标准被信产部推荐为国家标准,接受市场的检验,而这个标准已被郝杰质押给别人,这是算不算渎职?国内相关审核机构出现这么大的漏洞,真是不可思议。

  其三、据京华时报记者透露,郝杰把9项EVD专利质押出去,国家专利局是知道的,如果说质押之际,阜国的EVD还没有被推荐为国家标准,那么,在EVD作为国家推荐标准之后,国家专利局的有关知情人员有没有责任,及时把郝杰质押EVD专利的真实情况向信产部反映?

  其四、郝杰拿EVD标准圈钱,圈住了

房地产大亨张宝全,圈进了“顺通典当”和“华创中晟”,还圈到了英国NME公司的头上,如此重大的经营活动,阜国的几大股东事先竟然一无所知,岂非咄咄怪事?股东的权利得到仅仅是参与分红?在重大决策上可以置身度外?如果是这样,中国股份公司的管理体制也实在是太可怕了!作为阜国的大股东,
上广电
难道不是国资企业?国资企业的资产是不是全民所有?如果是,公众难道不该知情?

  其五、郝杰前后三次质押EVD专利,涉及中外三家公司,再加上与张宝全合资,一女嫁四夫,这种资本游戏在国内竟然通行无阻,监管机构都到哪里去了?如果郝杰不履行资质认证的手续,国内的公司好糊弄,英国NME公司为什么也那么容易糊弄?可以想象,郝杰一定是提供了堂而皇之的资质证明,才能骗得人家信任。如此,郝杰一路绿灯,监管机构该不该负失察的责任?拟或本来就是哥们儿义气通行天下?

  郝杰的骗局败露以后,有人说,

  对于这样的事情,股东是很悲哀的;也有人说,一个大“坏蛋”和一群傻股东的嬉笑怒骂而已;还有人说,整个一个民族工业的败类,同情张宝全。

  悲哀也好,同情也罢,都无补于EVD标准的成熟,好在郝杰的游戏被人戳穿了老底,人算不如天算,没让郝杰的阴谋最后得逞,就算幸运。郝钱为了个人圈钱,而没有把EVD标准当作事业来做,顾不上股东的利益,更没把国家利益放在心上,由此所造成的一系列重大损失,谁来为郝杰的赔掉的这些赌注买单?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郝杰拿国家标准当赌注,涮了别人涮自己,涮了国家涮洋人,教训是深刻的。而“郝杰事件”给我们留下的许多疑问,也应当有人来细加解答,以便弥补所有漏洞,避免此类恶性投机再度发生。让那些投机的人清醒一些,让那些想投机的人长点见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