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宁首张无重金属LCD玻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昨日,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LCD—TVs)屏幕用玻璃制造商康宁公司(Corning Inc.)透露,康宁首张不含任何重金属的LCD玻璃基板EAGLEXG已在日前正式商业化大量推出。康宁认为,尽管欧盟新的监管措施并未包括液晶屏幕玻璃产品,但以后的监管措施可能会对锑、钡等重金属的使用作出限制,EAGLEXG便应运而生。

  康宁所指的欧盟新的监管措施,即欧盟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指令)。指令规定,欧盟市场上将禁止含有铅、汞等特定有害物质的电子或者电器设备产品出售及使用,该法令被业内称为“全球最严厉的环保令”。

  事实上,欧洲在重金属环保方面的监管要求日益严格,这正影响到中国的电子产品。中国家电行业协会一负责人表示,尤其在环保领域,每一次新环保法案的实施,对国内企业都是一次“锁喉令”,照明产品、电子、塑料、合金涂料等零部件都会受到影响。事实上,不单是欧盟,该负责人称,随着联合国呼吁要使针对有害废弃物的《巴塞尔公约》逐步发挥作用,全球更多的地方正在考虑,就重金属进口及处置进行额外的监管规定。

  康宁显示科技部总裁季可彬表示,尽可能降低与环保法规相关的潜在成本以及回收再用,是公司主动研发新产品的主要原因。现在康宁每年将大约10%的销售额投入于多元化科技,以及发展机遇的研发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