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高层认罪操纵内存价 监禁并罚2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43 太平洋电脑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三名涉及意图操纵内存价格诉讼的韩国三星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日前向美国联邦法庭认罪,请求轻判。美国司法部称,如果这三名被告认罪,每人需缴纳25万美元的罚款,并在美国监狱中监禁7至8个月。  

    这三名涉嫌犯罪的三星高级管理层人士分别是三星公司负责内存销售的高级主管Lee Sun Woo, 内存部门的销售副主管Kang Yeongho 和三星德国分公司的销售主
管Lee Young Woo。据美国司法部称,这三名人士被控与包括现代、Elpida内存、Micron、Infineon在内的其他内存生产企业共谋,意图操控向美国电脑公司销售的内存价格,使内存价格保持固定,令很多美国电脑生产公司深受其害。受害者的名单包括IBM、惠普、康柏、戴尔、苹果和Gateway等美国电脑生产巨头。  

    美国司法部还称,这几名被告与以上的几大内存生产企业的高层会晤,达成秘密协议结成价格同盟,互通订单和出货讯息以使出货价格保持一致。另一涉案的内存生产商Micron仍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中,现时仍未受到起诉。尽管微软不在上述案件受害者的名单之内,但有消息称微软的Xbox360之所以推迟上市也是受到了内存价格操控案的影响。  

    三星公司已就该案件向法庭发出认罪求情,承认公司行为失当。可能是为了向一些受害者表达善意,三星公司最近宣布与IBM和Chartered

半导体公司合作,一起发展半导体制造通用平台标准,使这三家公司可以使用共同标准生产半导体晶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