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间件市场商机诱人 国产厂商对决全球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38 ChinaByte

  天极网上海3月23日消息 (记者 高少华) “我们在中间件领域的竞争对手就是BEA、IBM等国际软件巨头,在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赢得这场竞争的胜利”,21日在上海举行的“Java俱乐部”2006巡回活动华东第三站的会议现场,金蝶中间件华东区域总经理钟雷向与会者如是说道。

  近年来,从全球到中国,中间件市场增长迅速,已与操作系统、数据库并列为三大
基础软件。就在近日,IBM向全球发布了针对3个行业---消费品行业、能源与公用事业和政府机构推出的中间件解决方案;甲骨文也在近期宣称,将通过收购更多的中间件公司来增强其在中间件市场的领先地位。

  国内中间件市场长期被BEA、IBM等国外厂商所占据,近年来一大批国产软件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这一新兴产业的市场竞争中。据易观国际《IT产品和服务-2005年第4季度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05年第4季度中国中间件市场规模达3.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7%,而且2005年国产中间件厂商总体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8.8%。

  “中间件从2000年前后才开始出现,进入市场较晚,所以我们和国外巨头们比起来,技术上并不落后”,金蝶中间件首席科学家袁红岗21日在“Java俱乐部”活动上表示。

  据他介绍,以前大家在写程序时并不需要中间件,底层的资源管理、事务管理都是靠自己开发,但是由于各自水平不一,致使产品良莠不齐,“所以现在把大家都需要的部分提取出来,由专业公司来提供这种平台,大家就不需要再在低层去自己做开发”。

  据悉,金蝶于2000年7月成立中间件公司,并在2000年12月国内第一个 J2EE服务器------Apusic应用服务器v1.0,经过6年的发展,迄今已有150多家合作伙伴和500多个成熟客户。在21日的巡回活动上,袁红岗透露公司将在下半年推出Apusic应用服务器的V5.0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