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林证券:产能过剩将延缓LCD面板行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4日消息,美林证券近日称,LCD行业的复苏要比人们预期的时间晚几个月,因为生产能力过剩将促使价格进一步下降。

  据我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LCD面板厂商LG飞利浦LCD本周二下调了它对第一季度LCD面板价格和出货量的预测。然而,LG飞利浦LCD由于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它的利润增长预期。美林证券是针对这个消息发表上述评论的。

  美林证券技术分析师Daniel Kim说,我们认为这不是什么新消息。价格下跌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所有的面板厂商的增长势头都在减弱。市场预测LCD面板价格在3月份和4月份将处于稳定的状态,但是,价格的反弹可能还要推迟几个月。

  Kim对快速增加生产能力从而造成价格出人意料的下跌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他说,提高生产能力与市场需求无关。生产能力的增长速度高于需求的增长速度。特别是韩国的两家公司提供生产能力导致了产品过剩。

  LG飞利浦LCD和三星电子已经提高了它们新的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这些新生产线主要生产40至42英寸大屏幕LCD电视面板,而不是生产主流的32英寸LCD电视面板。

  Kim预计,用于电视机和计算机的LCD面板价格在今年下半年购买电视的季节到来之前将处于疲软的状态。(n106)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