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访华 继续降价不谈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利平) 昨日,创造了IT制造业奇迹的戴尔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再度访华,对外宣布戴尔在上海的设计中心将增加200名员工,以给中国市场提供更大的支持,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采购量将达180亿美元。迈克尔·戴尔宣称,将继续通过不断降价的策略成为全球计算机市场的领跑者。以下是他与记者的对话:

  记者:联想并购IBM时,您曾表示并不看好这一并购,然而如今看来,联想的整合比外
界预期的要好,现在您怎么看联想的这一并购呢?

  戴尔:对于对手,我不予置评。不过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戴尔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40%,而同期整个市场的出货量增幅大致在15%~16%之间。

  记者:戴尔最近对产品大幅度降价,推出低价PC,是否是针对联想的呢?

  戴尔:降价是戴尔自始至终的策略,我们始终在成本上下功夫,在中国市场是这样,在全球市场也是这样。

  要在全球扩大投资

  记者:戴尔与英特尔一直合作紧密,但戴尔强调标准化,而英特尔却推出了“应用创新同盟”,强调创新和多样化,这会不会影响戴尔的发展?

  戴尔:正好相反,在发展策略和市场方向的把握上,我们和英特尔是完全一致的,对英特尔双核产品,戴尔完全支持。

  记者:有消息称,戴尔为了削减成本,减少了对显示器和英特尔芯片的订单,并向台湾的合作厂商收取3%的回馈金,这些消息属实吗?

  戴尔:确实我们一直在削减成本,我们会不断降价,以满足更大范围消费者的需求。但有一些市场传闻未必准确,我们的显示器市场增长强劲,没有理由减少订单。至于与合作厂商的合作,我们一直在谋求双赢,至于具体的商业安排,需要保密。

  记者:有传闻说,最近戴尔欲改变只用英特尔芯片的态度,有与AMD合作的意向,消息属实吗?

  戴尔:我们与英特尔的关系不是排他性的,对于其他传闻,我不予置评。

  记者:戴尔CEO罗林斯在公开场合承认,去年第二和第三季度未能实现既定目标,“主要是因为我们太保守了,应该更加大胆些”,更大胆些的具体措施是什么?

  戴尔:就是要更加勇敢地从市场中捕捉新机会,更快地切入新市场,在全球扩大投资。我们在中国、东欧、美国北卡州,都建立了新工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