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青年报:联想中国全力狙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6: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现在联想全球的整合正在进展之中,我们在全球10个城市同步发布Lenovo产品海外上市,相信竞争对手会比较紧张,因为联想这次要把在中国非常成功的经营模式带到海外,我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对手感受到了我们竞争的压力。”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戴尔公司CEO罗林斯“质疑联想”提出抗议,指戴尔公司业绩下滑不能从自身策略寻找原因,却恶意攻击竞争对手为自己开脱。

  不知是偶然还是刻意,联想中国的多位高层人士也纷纷亮相上海。两日内,联想接连宣布同

可口可乐品牌结盟、Thinkpad新品高调入市,双剑出鞘,狙击戴尔意图明显。

  陈绍鹏表示,近期联想在全球范围内招募5000家零售商的合作伙伴计划,就是为了将在中国获得成功的渠道策略推广至全球市场,将直接给竞争对手带来更大的压力。

  而收购后前景并不被戴尔看好的Think业务也逐渐令戴尔感受压力,据联想华东区销售主管透露,由于整合后价格和直接服务上有更好竞争力,Thinkpad笔记本在华东区销售已超过戴尔。

  联想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仪晓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Think品牌从整个联想集团内获得了更多协同资源支持,管理运作也更加灵活高效,近期将在品牌宣传方面大力投入,以巩固品牌优势及市场份额。仪晓辉透露,2005年四季度,Thinkpad笔记本销售同比增长高达42%,“有足够的信心和强大的优势,帮助整个联想集团打败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