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业界评论微软Vista延期发布的原因和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台湾芯片组厂商称,他们对于微软公司将面向消费者推出的Vista操作系统延期到2007年1月推出的决定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因为微软公司的Vista操作系统对硬件的要求太严格了。

  据微软公司官方发布的消息称,虽然微软公司仍将在今年十一月份先推出企业版Vista操作系统,但是在今年以内将不会推出面向消费者的Vista操作系统。微软公司称它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高软件的安全性能和增强平台的其他功能。

  但是,某些业内人士认为缺乏芯片组厂商的图形硬件支持也是微软公司延期发布Vista

操作系统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到目前为止包括SiS公司和VIA公司在内的所有芯片组厂商都还没有开始销售支持Vista操作系统的集成芯片组。

  但是,台湾当地芯片组厂商指出,Vista操作系统的硬件要求太严格了,微软公司在正式推出Vista操作系统以前还必须解决大量硬件配置上的缺陷问题。Vista操作系统要求系统集成芯片组必须支持DirectX 9,而目前只有Nvidia公司、英特尔公司和ATI公司的产品可以做到这一点。 另外也有人认为微软公司延期发布Vista操作系统实际上对台湾芯片组厂商有利,因为那样他们就有更多的时间来为产品的上市做准备。

  尽管Vista操作系统延期发布将对今年的圣诞长假销售旺季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主板厂商界对于它们即将受到的影响还是抱着乐观的态度。

  然而,许多业内人士指出Vista操作系统只是今年有可能推动产品销售行情上扬的重要因素之一,另一个更重要的推动因素是英特尔公司。主板厂商们认为英特尔公司应该加快其处理器产品的降价速度以拉动电脑业界市场总需求。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