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对中国充满信心 预计将恢复高速发展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3: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戴尔公司主席说,戴尔公司公布其第四季度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的消息之后,它在中国的电脑销量增长速度达到了以前的两倍。

  中国是戴尔公司的第三大市场,戴尔公司预计在今年一季度时它在中国市场的电脑销量将增长40%以上,超过了中国市场15%到16%的增长速度。

  戴尔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们的电脑销量真能达到40%的增幅而中国市场能达到15%到16%的增幅,我们会非常高兴的。”他并没有指明比较的对象是什么。

  微软公司宣布推迟发布消费者Vista

操作系统的消息之后,戴尔公司
股票
在星期二的收市后交易中下跌了1.6%。业内内存芯片厂商和电脑厂商原本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可以借助Vista操作系统的东风提高各自的产品销量。

  微软公司宣布它打算将面向消费者的Vista操作系统推迟到明年一月份推出,它计划在今年十一月份先推出企业版的Vista操作系统。据IDC公司称,除日本以外的亚洲电脑产业去年增长了18%,预计今年的增长幅度将达到13%。

  尽管中国市场发展迅速而且戴尔公司在其中占有20亿美元的市场,但是业界观察员曾经说过,自从去年戴尔公司的市场份额从第二季度的9.6%下跌到第三季度的8.2%之后,它在中国市场可能遇到了阻碍,其市场份额逐年稳定提高的发展态势就不复存在了。

  但是戴尔说,根据IDC公司数据表明,戴尔公司在中国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有所提高,仅排在中国国内厂商联想集团和方正集团的后面,排在第三名的位置上。

  他说,在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上升了3个百分点以上。

  它预计今年它在亚洲市场的业务发展速度将超过它在全球其他市场上的业务发展速度,亚洲仍然是它业务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在亚洲各个市场之中,如果按销售量计算的话,它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28%,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增长了43%,在韩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78%。

  在去年第三季度,中国超过日本成本戴尔公司在全球销量上的第三大市场,排在前面的两大市场是美国市场和英国市场。

  戴尔公司还没有公布它在中国市场的第四季度业绩,但是其亚洲主管Steve Felice曾经表示他预计戴尔公司在2006年在中国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超过10%。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