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AMD将涉足超便携PC 可能使用Geode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据海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商AMD可能会涉足超便携PC。

  这家公司除了生产供笔记本电脑用的移动闪龙和炫龙处理器外,还提供一种能耗极低、价格便宜的Geode处理器产品线,其中有几种就很适合用于超便携PC(简称UMPC)这个新P
C种类。这种PC的市场定位是体积小巧、轻便,能查阅电邮和播放多媒体文件,但仍使用微软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便携电脑。

  这样的发展也符合AMD的远景。该公司的高层此前曾提出"x86 everywhere"的想法,即将其x86芯片铺向从手提设备到笔记本电脑、再到高端的大型多路服务器的多个领域。基于UMPC能使用Windows XP等标准PC软件,厂商可使用AMD的Geode或者移动闪龙芯片。据来自台湾的消息,部分厂商已经在考虑这个想法了。

  对于上述报道,AMD的发言人只表示会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但并不愿就此发表评论。

  到目前为止,UMPC仍然只是微软的一个项目,获得了Intel和三星、方正等厂商的支持。这些公司的第一批产品使用7英寸显示屏,定位是功能比手机和PDA更强,但比

笔记本电脑便携性更高的PC伴侣,目标价格在600-1000美元左右。

  英特尔的高层曾表示他们相信这种新型PC从长远来说前景光明,有望成为消费者随身携带或者企业工作者保持联系的重要设备。而著名的PC处理器及芯片组厂商威盛科技同样也涉足该平台,他们已经表示日本的PBJ公司的超便携PC SmartCaddie将采用他们的C7-M处理器和支持芯片组。

  AMD的加入增加了这种平台的影响力,但许多人觉得UMPC要真正流行起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Gartner的分析员上周称目前的UMPC产品两不像,价钱既不够低,吸引力也不足,很难获得广泛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