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收购游戏PC制造商 再度引发转投AMD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戴尔(Nasdaq:DELL)周三宣布,将收购美国游戏PC制造商Alienware。戴尔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挺进利润丰厚的游戏市场。

  目前双方尚未公布交易的具体细节,戴尔在一份声明中称,Alienware在被收购后仍将保留自己的品牌,同时将作为独立部门运营,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及技术支持团队都将保留。

  戴尔发言人表示,收购对公司财务上的影响不大。戴尔去年营收为559亿美元,而Alienware仅有2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分析师泰德-舒德勒(Ted Schadler)认为,收购案对戴尔的消费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戴尔近期一直在游戏PC市场扩张,并在1月份发布了一款售价高达9900美元的高端PC。目前游戏PC的价格通常是普通台式机的5至10倍。

  由于大幅调低了入门级电脑的价格,戴尔去年的业绩增长未达预期,该公司希望通过进军利润较高的游戏PC来刺激消费业务增长,目前该业务营收占戴尔总营收的15%。

  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今年1月份曾表示,约20%的PC用户,即4000万用户,为游戏玩家,因此公司希望从高端游戏市场分得一份羹。

  此次收购再度引发业界对戴尔“背叛”铁竿盟友英特尔,转投AMD的猜测,因为Alienware采用的是AMD处理器。不过戴尔发言人杰斯-布莱克本(Jess Blackburn)表示公司并未考虑更换芯片供应商。他说:“我们对供应商的政策没有变化,收购并不是修正政策的信号。”

  Punk, Ziegel & Co分析师乔安-费内(Joanne Feeney)认为,收购案为戴尔与AMD提供了一个加深了解的渠道,虽然短期不会对AMD的销量有所影响,但为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