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延后波及PC销售 Linux公司乘势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上周末投出一颗重磅炸弹,宣布新版操作系统Vista要延至明年1月才推出,微软表示此举是为了电脑制造商、零售商与其他合作伙伴,但许多业界人士则相当有意见。

  “这对整个产业都不好”,Envisioneering Group分析师Richard Doherty表示。“周边厂商不好,绘图卡厂商不好,笔记本制造商也不好,PC厂商更不好,大家都在等着升级至Vista。”

  据微软表示Vista延后并不会影响第四季的PC销售,但分析师则持相反意见。

  Enderle Group分析师Rob Enderle也认为微软此举对电脑制造商是个有害的消息,“消费市场重点都是放在第四季,因此延后一定会造成杀伤力,不可能没影响。”他说。

  Enderle认为,延到明年1月才推出,消费者大概就没那么急着想买Vista PC了。

  “许多销售就这么消失了,而非延后,”Enderle表示,“消费者不喜欢从第四季延至第一季,这只会让采购时间多延后一年,同这个产品已经有段时间,效果也不一样。”

  “我们支持微软针对Windows Vista推迟时间的决定...”惠普在e-mail中如此表示。Dell则较为保守,“只要Vista推出,我们随时可准备出货。”

  “这么一来我们也可以比较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且不管微软的时间如此,我们的PC在微软推出前就做好相应的准备。”Dell如此表示。英特尔与AMD都还没就此发表看法。

  至于延后推出造成的销售影响则还有待观察,有些人认为消费者会先购买PC,之后才作Vista升级;也有人认为他们会整个延后购买。

  Doherty预期消费者若真的想用Vista还是会等到正式推出后才购买PC,而非现在先买PC,之后才作升级。

  此外,Vista延后虽然对消费市场打击大,但Gartner分析师Michael Silver表示这对企业并没影响,主要因为他们不会这么快转进新的

操作系统

  “Novell已经开始展示他们新版Linux OS的测试版。”Silver说,“它看起来有点类似Vista外观,且推出时间也会早于Windows Vista。”

  作者:林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