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访华不提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7:52 新京报

    无视“口水事件”,继续高举降价策略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昨天现身上海的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不出意料地回避了此前的“口水事件”,对于自己老搭档、公司CEO罗林斯针对联想业绩的指责,迈克尔·戴尔只字未提。

  此外,由于迈克尔·戴尔昨天完全回避了与联想相关的所有提问,有关其在2005年“不看好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

  的态度如今是否有所改变仍旧不得而知。事实上,迈克尔·戴尔在昨天的发言中甚至都没有提到过“联想”这个词。

  戴尔:年年都要不断降价

  但对敏感问题的回避并不代表戴尔公司在策略上的疲软。昨天迈克尔·戴尔表示,公司将会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强硬的价格策略,以应对日渐残酷的PC市场竞争。

  “我们会不断地降价,年年都要如此。”迈克尔·戴尔说,“从本周开始,公司在美国的

笔记本电脑、服务器等企业级产品已经开始进行大幅度的价格调整,最高降幅将接近30%.”

  昨天同时被披露的另一数据是,2006年戴尔将在中国采购价值180亿美元的零部件以及相关产品,用于支持戴尔全球的制造生产。

  在中国发布业绩回击联想

  “戴尔中国设计中心的规模将在今年有本质的突破。今年我们会增加200名设计人员,这等于增加了70%的人手。这样的大手笔投资是戴尔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取得领导地位的保障。我们2006年总收入将达到580亿美元,而戴尔2005年全球产品出货量为3700万台,刚刚创造了行业纪录。戴尔在华第四季度IT产品的出货量比以前增长40%以上,而中国IT市场上季度的平均增长则为15%左右。我对于戴尔中国去年的增长非常非常高兴。”

  这样的表态被认为是“口水事件”后戴尔回击联想指责的武器。此前罗林斯在投资者会议中称“联想还只是一家典型的中国企业,并且增长正在放缓”后,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愤怒地指责戴尔“恶意诋毁联想,目的在于掩饰自己业绩低迷”。

  “戴尔选择在中国发布这样的言论,本身就很说明问题。”昨天有来自国内某PC生产商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说,“毫无疑问的一点是,联想在欧美市场和全球市场对戴尔施加的压力正在逼迫戴尔采取更加直接和有力的竞争手段———事实上要说价格战,中国人才是原创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