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推迟发布个人版Vista 股价下跌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6: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微软宣布将推迟发布个人版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的消息影响,其股价周三下跌了59美分,跌幅2.1%,报收于27.15美元。分析人士称,推迟发布个人版Vista对PC厂商最为不利。

  微软周二称,个人版Windows Vista的发布时间将推迟到2007年1月,这意味着该版本将错过今年的圣诞节购物旺季。Gartner副总裁戴维-史密斯(David Smith)对此表示:“个
人版Vista推迟发布,要数PC厂商受到的影响最大。”自2001年微软发布Windows XP以来,该公司一直还没有对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大规模升级。这次个人版Vista再次延期,意味着PC厂商将面临连续第五个购物旺季缺乏新操作系统支持。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乔-威尔考克斯(Joe Wilcox)认为,微软把个人版Vista发布时间定在购物旺季之后,这显然不是最佳市场方案。对个人版推迟发布一事,目前戴尔还没有发表评论;惠普则表示,支持微软确定Vista发布日期过程中优先考虑产品质量的决定。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联合总裁吉姆-阿尔琴(Jim Allchin)表示,按原定计划,公司将于今年11月针对大型企业推出一些Vista版本,但个人版Vista将推迟到明年1月发布。

  威尔考克斯认为,微软今年11月面向大型企业发布Vista将对自身有利,因为这项业务的利润非常丰厚;但推迟个人版Vista发布时间,将损害到微软合作伙伴的市场利益。阿尔琴表示,之所以决定推迟个人版Vista的发布时间,主要是因为还需进一步增强系统的安全性。近年来,Windows

操作系统已成为黑客实施攻击的重要目标,微软为此专门组建了相应团队来加强产品安全性。

  独立市场调查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马特-罗索夫(Matt Rosoff)认为,虽然PC厂商对个人版Vista推迟发布颇为不满,但鉴于微软在操作系统市场所占据的优势,各厂商所能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他说:“显然PC厂商不会对推迟发布个人版Vista感到高兴,但在这件事情上,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