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操作系统跳票 内存、电脑厂商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延迟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预料将对众多内存厂商和包括戴尔(Dell)在内的电脑厂商造成不小的伤害,这些电脑厂商原本希望Vista系统能提升它们在今年稍后的销售。

  微软宣布此消息后,PC龙头厂商戴尔和第二位的惠普(Hewlett-Packard)股票在盘后交易中都下跌约2%,而拥有自身电脑作业系统的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则上涨1%。而在亚洲交易市场,占DRAM内存市场头把交椅的三星电子,和第二位的现代半导体股票也下跌超过3%。

  微软是在周二美国股市常规交易收盘后公布,将Vista

操作系统的推出时间延迟至2007年1月,此前曾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其面向企业的版本将于11月推出。美国科技研究公司的分析师Shaw Wu表示,目前投资者可能会等到新版操作系统面世之后再购买电脑。“这将使得电脑制造商下半年处境更加艰难。激励销售的因素减少。”

  而VIsta的延迟对亚洲内存生产商也将造成相当大的伤害,内存大厂本欲通过Vista对大内存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内存的销售,Vista的延期很可能已经打乱了内存厂商在今年的部署。

  前段时间,戴尔对Vista刺激今年的电脑销售表示了极大的信心。上个月戴尔的欧洲副总Paul Bell曾对德国的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说:“随着今年年底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的上市,电脑的销量必将大幅上升。”戴尔的执行长Kevin Rollins在3月1日的投资者会议上也作出同样的预测。消费级PC占戴尔总销售额的15%,这部分销售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戴尔大部分利润来源于企业级PC,将不会受太大影响。

  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联合总裁Jim Allchin表示,该公司将按照原定计划,于今年11月面向大企业推出一些Vista版本,但个人版Vista将推迟至明年1月发布,这是为了加强Windows Vista的某些功能,特别是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而在此之前,业界普遍预测微软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个人版Vista。Jupiter研究公司分析师Joe Wilcox就表示,今年11月面向企业发布Vista将对微软有所帮助,因为这项业务的利润非常丰厚。而个人版Vista推迟发布,受到伤害最大的将是微软合作伙伴。

  作者:清石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