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基设定美国市场目标 摆脱对欧洲市场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宏基电脑公司CEO王振堂表示,将今年美国市场的利润目标设定在2000万美元。这也是该全球第四大电脑公司首次设置美国市场的利润目标,同时也是为减少对欧洲市场的依赖所制定战略的组成部分。

  在美国宏基的市场份额还很小,只有3%。去年宏基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为10亿美元。现在王振堂认为到了采取更积极行动的时候,并将收入目标瞄准在20亿美元。这个数字
将占到今年公司全球收入的16%,而美国市场的利润也将达到总利润的6.5%。

  与戴尔的直销模式不同的是,宏基全部都是通过经销商销售电脑。不过消费者也可上网购买宏基电脑,因为大多数的经销商也提供在线购物服务。当前宏基的客户主要是零售和中小企业。

  王振堂称,当2-3年后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到30-40亿美元时,他们也将会获得大企业的定单;今年公司的全球销售目标为1500-1600万台,2007年将达到2500万台。宏基瞄准将欧洲市场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从当前的60%减少到50%,同时提高美国市场、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的销售比例。王振堂表示,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他们从未想过能在美国市场上赚钱,不过2005年的业绩显示,美国市场已经突破了损益平衡点(已经获利)。

  他透露,在初次登陆美国市场时只是将自己当作一家生产商,而未处理售后服务问题。因此遗留下很多存货并导致价格下跌了1/3以上;除个人电脑及LCD显示器外,宏基还在考虑不久的将来向美国推出LCD电视。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欧洲、

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开始了LCD电视的销售。

  作者:闵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