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老板乔布斯下月东游印度 开拓亚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3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22日,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有望将于下月造访印度。

  一家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这位苹果电脑公司联合创始人将乘飞机抵达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并在该市开设新的苹果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兼具高端产品开发和技术支持中心两项功能,耗资2000万美元,可望在2006年末投入使用,届时将为苹果电脑全系列产品提
供技术支持,其中包括iPod数字播放器、eMac及Power Mac等台式电脑、ibook及Powerbook等笔记本电脑、外围设备、服务器以及软件产品。

  以前早有媒体报道

苹果电脑公司将在班加罗尔市开设研发中心,并指出苹果电脑公司准备于近两年在该中心雇佣3000名员工。不过,目前苹果电脑公司印度分部未就该报道发表任何评论意见。除苹果电脑公司以外,包括戴尔公司在内的全球技术业巨头纷纷在印度设立了技术支持中心,以支持其全球的运营业务。

  本次对印度的访问对苹果电脑公司来说较为罕见,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此前唯一以官方身份造访过的亚洲国家是日本。

  虽然印度对苹果电脑公司来说较为陌生,但乔布斯年轻时曾与印度一面之缘,他在上世纪70年代曾花了四年时间游览这一国家的数处圣地。

  随着iPod系列产品在亚洲地区的持续热销,苹果电脑公司日益把亚洲地区视为其发展的重点地区。去年,苹果电脑公司就在日本东京开设了旗下亚洲第一家在线音乐销售部,并把苹果电脑公司最先进的付费音乐下载业态引入日本这个全世界唱片销量第二的市场,而在中国市场,随着去年苹果电脑公司相关分部人员调整,公司也准备开拓中国市场,调整结构迎接新一轮竞争挑战。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